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大畈镇:扶困奖优共圆大学梦 教育扶贫促脱贫攻坚

来源:记者 唐成 余炯, 管理员 时间:2016-08-31

又是一年上学季,寒门学子学费问题牵挂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大畈镇创新性的开展扶困奖优助学活动,成立了扶困奖优助学基金会,每年定期帮助贫困学子园大学梦,同时重金奖励被全国排名前十学府录取的优秀学生。
 
    大畈镇下杨村李文检同学,今年高考考取了659分的高分,被武汉大学录取,这是下杨村近十几年来第一位考取全国排名前十学府的人,大畈镇扶困奖优助学基金会来到他家,对李文检表示祝贺并赠送2万元奖学金。
 
    在白泥村贫困村民谭凤细家里,大畈镇扶困奖优助学基金会一行人员与她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的两个儿子在大学生生活学习情况。谭凤细2013年遭遇车祸,致使眼睛失明,双腿残疾。大畈镇扶困奖优助学基金会每年资助她的两个儿子80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如今谭凤细的大儿子已经大学毕业了,小儿子也即将大学毕业准备考研,大畈镇扶困奖优助学基金会表示将继续支持他完成研究生学习全部学费。
 
    近年来,大畈镇秉承“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工作宗旨,积极落实教育惠民政策,重视抓好教育扶贫工作,通过扶困奖优助学基金会等形式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实现政府、社会、家庭三方联动,为贫困家庭培养优秀人才,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全镇脱贫功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