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县集体表彰48名“致富先锋”“ 脱贫模范”

来源:管理员, 管理员 时间:2019-07-16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元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脱贫攻坚“致富先锋”“脱贫模范”表扬座谈会,通过集体表彰48名“致富先锋”、“ 脱贫模范”,树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精神动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柏林,副县长柯振华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通山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致富先锋”“脱贫模范”的决定》。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工程、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任务,扎实开展工作,创新扶贫思路,拓展扶贫路径,扶贫成效突出。通过共同努力,产生了一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带头光荣脱贫,勤劳致富脱贫户。为弘扬榜样力量,经研究决定:授予夏雄伟等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致富先锋”荣誉称号,授予徐四平等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模范”荣誉称号。

 

    会上,张治兵、焦婷、全诏、阮英水等“致富先锋”、“脱贫模范”结合自己家庭致贫原因,怀着对党和政府感恩的心,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如何通过努力过上了现在幸福美满的生活。他们的脱贫故事,集中展现了贫困群众牢树脱贫信心,不等不靠,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的精神风貌,引发了现场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升发展潜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