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通山扶贫办倡导“七个一” 全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来源:咸宁新闻网 时间:2020-06-01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能朗、通讯员吴忠发报道:办公用品堆放整齐,走廊清洁明亮……日前,记者走进通山县扶贫办,顿时被文明的办公环境所吸引。

  近年来,该县扶贫办坚持从小处入手,从源头上预防,全面推行“七个一”节约活动,打造节约型机关。即:节约每一分公款,控管办公消费和公务接待;节约一张纸,提倡少发文、发短文和多用网络、少用纸质传送文件;节约每一度电,杜绝“长明灯、夜明灯、不关灯”等现象;节约一滴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跑冒滴漏”现象;节约一支笔,杜绝扔掉半截笔等浪费现象;节约一个电话,做到长话短说,与工作无关的话不说;节约一升油,严禁公车私用,做到公事合办、少跑路、少耗油。

  目前,一个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坚持低碳办公的良好风气,已在该县扶贫办蔚然形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