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通山县群体帮扶重点特困户 工作简报 第4期

来源:, 时间:2015-10-30

本期内容
1.杨芳林乡周密部署打好扶贫攻坚战
2.县经济开发区积极整合帮扶资源解决实际困难
3.黄沙铺镇创新扶贫助农方式


 

                     

杨芳林乡周密部署打好扶贫攻坚战



    根据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统一安排部署,杨芳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选派精干力量,进村入户加强宣传发动、深入调查了解、精准识别贫困户、真帮实扶,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打好扶贫攻坚战。
    加强宣传,落实责任。全乡精准扶贫工作会后,全乡干部组成包保工作队,采取“一户一策一法”方式,结对帮扶,责任到人。分别召开村“两委”会、党员和群众代表会,把开展精准扶贫重要意义,贫困户识别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具体方法等作为重点,加强宣传精准扶贫工作精神,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面,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加强思想发动,鼓励贫困户克服“等、靠、要”的依赖思想,自己动手,勤劳致富,激发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营造良好的扶贫攻坚工作氛围。
    全面走访,了解实情。为全面了解村情、户情,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逐户走访,不漏一户一人,对全乡48户特困户逐户走访,一是详细了解各户的家庭人口、耕地、产业发展等情况,重点掌握每户的产业发展思路、生产生活情况和基础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二是进一步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征集精准扶贫工作意见建议。通过全面走访,了解各特困户的实际情况,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为每户确定产业发展项目提供了准确依据。
    整合力量,真帮实扶。杨芳林乡党委、政府牵头,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加大项目、资金、技术、信息和人才等投入力度,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全乡80%困难户的危房改造项目已经动工,其他帮扶项目也在有序开展。

 

                  

  县经济开发区积极整合帮扶资源解决实际困难


    群体帮扶重点特困户工作开展以来,县经济开发区积极联合县、乡、村三级包保责任人,按照因户施策、因情帮扶的要求,结合特困户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帮扶需求,逐项分步制定了帮扶计划与措施,并整合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广泛筹措资金,突出帮扶效应。
    (一)结合单位实际,广泛筹措资金。一是组织单位帮扶包保责任人开展特困户走访慰问活动;二是动员党员干部个人自发为特困家庭募捐,开展献爱心救助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访慰问特困户10户,包保责任人个人出资2000元资助特困户家庭成员治病和上学,帮助帮扶对象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二)整合部门力量,突出帮扶效应。坚持整合各部门和社会力量,强化资源有效结合,实行立体帮扶。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困难,县经济开发区主动与民政、住建、扶贫等部门对接,为6户有住房新建、2户有住房改建、4户有治病、1户有养殖业、6人有社会保障纳入低保需求的特困户争取部门政策扶持。真心诚意为特困户解困难、扶真贫、真扶贫,让特困户能够真正享受到精准扶贫工作带来的益处,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