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通山县群体帮扶重点特困户 工作简报 第8期

来源:通山县群体帮扶重点特困户工作领导小组, 管理员 时间:2015-11-25

本期内容
1.县卫计局为特困患者扬起健康生活的风帆
2.湖北天宇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虞少伟:勤耕造林,产业富民


为特困患者扬起健康生活的风帆

为加快我县脱贫奔小康步伐,解决特困群众看病就医难题,2015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全力开展精准扶贫“治病帮扶”工作,实现了帮扶对象县内住院医疗费用“零”负担。

上下联动,拟定方案。为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推进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按《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全省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及县委县政府相关会议精神,以“找准穷根、对症下药”的思路,2015年上半年,县卫计局适时启动了精准扶贫之治病帮扶工作。成立了治病帮扶工作专班,下发了《通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治病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各乡镇卫生院及县级医院均成立了以业务院长牵头的医疗救治小组。具体负责本乡镇特困对象治病帮扶工作。

深入调研,掌握病情。工作专班及医疗救治小组进村入户,对各乡镇患病特困户进行了调研。在县政府确定的1000户特困户中,初步确定需治病帮扶的特困户339户,占总户数的33%,对核定的339户需治病帮扶特困户按一户一卡免费发放了“通山县重点特困人员精准帮扶一卡通”。

附件: